我说szd就szd

海外党/有时间就更

【周生如故】凤俏✖️萧晏

时宜走后的第十年,凤俏终于鼓起勇气,在时宜生辰这一日,夜里悄悄去了青龙寺。

年关将至,夜里的风吹在身上,寒意慢慢透过厚厚的斗篷,爬上皮肤的每一寸。

凤俏伸手拢了拢斗篷,手腕不经意间蹭过斗篷上柔软的毛领。是上好的狐皮上最好的一块,还是那年周生辰狩猎所得,带回西周便立刻给时宜做了斗篷。时宜死后,她的棺木被崔三娘送到了西洲安葬。顺带着时宜的一些遗物。最后交到了凤俏的手里。

崔三娘说,在时宜心里,西洲才是她想长眠的地方。

所以今日十一的生日,她把这件尘封了十年的衣服穿在身上,来为她庆生

轻柔的狐狸毛在夜风中被吹得飘动,拂过凤俏的脸庞,中和了这冬日寒风的冷冽。

凤俏想起了他们的小师妹,那个温柔坚毅的崔氏贵女,崔时宜。

时宜出嫁前那段日子,是凤俏在宫里陪她。时宜时常穿着这件狐毛斗篷,坐在偏殿的屋顶上,不说话,默默地盯着高高挂在天上的那轮月。

凤俏心里难受得紧,端起酒瓶,抿了一口。

桑落酒入口辛辣,凤俏不禁皱起眉:“这什么破酒,这么难喝。”

一道声音突然从身后响起:“这大名鼎鼎的桑落,竟被你如此嫌弃。”

凤俏一惊,一手摸向腰间的匕首,一边回头,捕捉到站在暗处的人影:“谁在哪?”

那人影慢慢踱步走近,步入月光的笼罩。

借着月光,凤俏看着那张熟悉的脸,吃惊地从地上爬起来,刚喝了酒她有些站不稳,脚步踉跄,眼神却紧紧地盯着眼前人:“和尚?”

来人一身素袍,眉目淡漠,嘴角却噙着淡淡的笑意:“凤将军还记得贫僧?”

正是萧晏。

凤将军。。。。。。凤俏一瞬有些失神,好久都没人叫过这个称呼了。

而这和尚,她也十年未见了。

萧晏走到凤俏旁边,就地坐下,拿起那坛桑落酒,语气间带着调侃:“真是暴殄天物。”

凤俏回过神,也坐了下来,扭头看着萧晏:“你怎么也在这里?”

萧晏眼神飘向远处,淡漠的声音中也染上了一丝悲凉:“想他们了,回来这里看看。”

凤俏瞬间湿了眼眶:“我也是。”

萧晏看着阔别了十年的地方,想起昔日,他们一行人一起来青龙寺,谈笑快意。

而今,只剩他们两人。

“我一直都不敢再来。。。。。。”凤俏摸着衣领上上喝狐狸毛,轻声说,“今天是十一的生辰,我想,师父都会很高兴的,就来了。”

提起周生辰,萧晏心头也涌上一丝酸楚:“是的,他会很开心的,在今日。”

那个一生戎马,不爱荣华和权利的王,除了百姓安乐之外,一生都没什么让旁人窥探到的愿望和所求。

唯独十一。

凤俏想起多年前那个深夜,师妹悄然在夜里说,她有个自年少喜欢的人。

想起师妹在师父走后,一身红衣跳下城楼。

“师妹说的那个年少倾心的人,是师父呢。虽然他们都没说,但我知道。”凤俏抹着泪,言之凿凿地说道。

萧晏失笑,看着这个在战场上冲锋陷阵,某些事却有些迟钝的巾帼英雄。

估计你是最后一个知道的。

“对了和尚,”凤俏看向萧晏,“这些年,你去了哪里?”

萧晏笑了笑:“游历各国,传经授道。”

凤俏也笑了,仍是那个昔日明媚娇俏的女将军:“那我们今日在这里重逢,还真是巧呢。”

凤俏眼里闪烁着明朗的光,萧晏笑着点头:“着实是,有缘。”

 

天微微亮时,萧晏起身,拍了拍衣袍上的灰尘:“我要走了。”

“你要去哪?”

萧晏回头看她:“辽阔河山,我还未一一走过。”

凤俏抿了抿嘴:“十年前你也是这样,说走就走。”

她满目都是掩不住的失落,尽数落在萧晏的眼中。

萧晏懂得她的目光,却也只能问一句:“你呢?”

凤俏:“我要去桓先生那里,教那些学子们武功。”

萧晏点点头,轻声道:“珍重。”

“你。。。。。。不能不走吗?”

“我还有未走完的路,懈怠不得。”

 

“不过,我答应你,我们会再见面的。”

评论(7)

热度(254)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