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szd就szd

海外党/有时间就更

贤华 独家愿望(九)

又是一个星期五,何九华照例下了班,开车到他们小小的咖啡厅。

店里没多少人,秦霄贤就坐在靠近门口的桌子旁,静静地读着一本书。何九华把车停好,提起放在副驾的口袋,轻轻地推开门。

听着风铃声,秦霄贤轻轻抬起头,见是何九华,他笑着放下书:“你回来啦。”何九华晃晃手里的袋子:“买了你最喜欢吃的那家华夫饼。”秦霄贤惊喜地接过袋子:“他家点在城西,这么远你特地去买回来的?”

何九华得意地点点头,拉开秦霄贤对面的椅子坐下,打开华夫饼的包装袋,掏出还温热的华夫饼,递到秦霄贤的嘴边,秦霄贤笑眯眯地就着何九华的手咬了一口,满嘴的奶香味,他鼓着腮帮子满意地点点头:“还是他家的华夫饼最好吃了。”

秦霄贤吃得得嘴边都是饼屑,何九华无奈地摇摇头,伸手过去给他抹了抹嘴角。

 

门外,一辆骚包的豪车缓缓停下,车门慢慢打开——

车上下来的人穿着品牌的高定西装,带着一副冷酷的墨镜,面无表情地打量着着这家小小的咖啡店:小小的门面,连个牌匾都没有,也没有任何的装饰,整面的落地玻璃窗倒是擦的干净明亮,透过窗子看到窗边坐着的两个人,一个人柔情满满地为另一个人擦着嘴——

樊霄堂愤怒地摘下眼镜,怒不可遏地冲进店里,不可置信地看着两个哥哥:

我樊甜甜接下你俩的重担生生地从美术生转到商学院从一个废物默默努力,你们俩竟然在这卿卿我我过上悠闲的日子???

凭什么啊!

。。。。。。

 

沉默的气氛,小小的圆桌旁因多坐了一个樊霄堂而显得略微拥挤。

在这尴尬又诡异的气氛中,秦霄贤清了清嗓:“那个。。。。。。”

此时,樊霄堂却不耐烦地摘下了眼镜,“咣”地往桌上一放,生生给秦霄贤的话憋了回去。秦霄贤只能闭上嘴,委委屈屈地看向何九华。

何九华给了个安慰的眼神过去,笑了笑说:“甜甜啊,你怎么来了?”

樊霄堂轻轻地往椅背上一靠,双手在胸前交叉一抱,架子端够了,两眼一翻:“知道我为什么来吗?”

何九华和秦霄贤瞬间沉默。

樊霄堂看难得唬住了两个哥哥,心理得意洋洋起来。脸上却还保持着冷漠又淡定。他不知道此时两个哥哥心里正在忐忑不安地想着:是爸爸病了?还是公司出了问题不?

何九华小心翼翼地问道:“爸爸还好吗?”樊霄堂点点头:“好着呢!”

两人微微松口气。何九华又问:“公司怎么样的,没什么问题吧?”樊霄堂一拍桌子:“当然!”

我无敌聪明的樊甜甜怎么可能让公司出问题虽然这些年我也没起到什么实质性作用。。。

俩人终于放下心:“那你来干嘛来了?”

樊霄堂:“。。。”

完了,底都兜出去了,没什么可搞神秘的了。。。

没办法,樊霄堂泄了气,笔直的背也弯下来,老老实实说:“哥,你们,不回家吗?”

秦霄贤拍拍樊霄堂的肩:“怎么,想哥哥们了啊?”

樊霄堂撇撇嘴,点头的瞬间眼泪差点没掉下来。

他樊霄堂,作为秦家最小的小儿子,一出生妈妈就不在身边。虽然缺失了母爱,父亲也总是忙得见不到人,但是幸运的是他有两个把他宠上天的哥哥,大哥何九华稳重又细致,照顾他从穿衣吃饭到上学旅行极其细致周到;二哥秦霄贤跟他年龄相差无几,两兄弟从小一起玩到大,他的童年也算是美满。

大家给他起的昵称,得以世界唤他为“甜甜“。

可就是这样被宠爱着长大的甜甜,三年前,两个哥哥双双出走,扔下公司扔下家,潇洒撒手。

宠爱他的两个哥哥一夜之间离开他,他被迫离开了象牙塔,不得不坚强,接下了整个重担。

主要是公司,樊霄堂怎么都没想到学做生意怎么能这么难啊,tmd。。。

真是太难了啊,呜呜呜。。。

越想越难过,樊霄堂眼圈都翻红了起来。秦霄贤和何九华也料到这点了,想着这点,心里也愧疚不已,何九华摸摸樊霄堂的头:“甜甜啊,这几年你也不容易。”

樊霄堂享受着久违的温柔的抚摸,问道两个哥哥:“那,你们俩回家吗。。。”

何九华和秦霄贤双双愣住,对视了一眼,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樊霄堂看着两个哥哥沉默着,一下子急了:“什么意思啊,你们俩不跟我回去吗?”

何九华按住急得要跳起来的甜甜,犹豫了一下,还是说了:“爸爸他,不会原谅我们的。”

这下樊霄堂真的急得跳起来了:“不是的,不是的,真的,爸是希望你们回去的!”

 

樊霄堂倒真不是瞎说了。

因为三年来,父亲已经不止一次地吩咐厨房:“今天晚上包酸菜的饺子吧,然后再做个水煮鱼。”厨房的阿姨为难地看向樊霄堂,樊霄堂看着父亲,欲言又止,

酸菜馅的饺子是何九华最爱吃的,家里的其他人,都不太喜欢吃酸菜的味道:而水煮鱼则是秦霄贤最爱吃的菜,家里数他最能吃辣。

秦威自己也意识到了,这三年来无数次脱口而出的习惯,他慢慢地叹了口气,坐在沙发上出神。樊霄堂跟过去,小心翼翼地坐到父亲身边,犹豫再三,还是开口道:“爸,其实我查到哥哥们在哪了。”

秦威听了,也没什么表情,淡淡地“哦”了一声。樊霄堂看着父亲慢慢攥紧拐杖的手,叹了口气,他轻轻地握住父亲的手,轻轻地说:“三年了,爸,您也很想他们不是。”

秦威慢慢拄着拐杖站起来,走向走廊,看着墙上挂着照片,那是一张全家福,在秦霄贤的生日宴上照的。照片上秦霄贤笑得灿烂,站在父亲的身边;何九华倒是没什么表情,站在父亲的身后。

秦威眯了眯眼睛,回忆道:“你们俩兄弟从小就调皮,上蹿下跳,猴子一样。。。九华可不一样,九华从小就安静,稳重,小时候成绩就好,十五岁就跟着我处理公司的事务,那孩子有天赋也有能力。而且这孩子从小养在秦家,却从不骄傲也不妄自菲薄。。。九华真的是个好孩子。”

半晌,秦威看向樊霄堂,轻轻地喃道:“甜甜啊,他们。。。”

樊霄堂搂住父亲的肩,轻轻地和父亲头靠在一起,柔声说:“爸,你放心。”

您相信我,我去把他们带回来。

 

听着樊霄堂说着这些点点滴滴,何九华和秦霄贤怎能不动容。秦霄贤看着何九华红了的眼眶,有些心疼,在桌下轻轻握住何九华的手,何九华感受到手上温热的温度,冲秦霄贤笑笑:“没事。”

樊霄堂看着犹豫着却不表态的两个哥哥,皱着眉:“你们两个还是不愿意回去吗?”秦霄贤和何九华互相看了一眼,没有说话。

他们两个怎么可能不想回去呢?可看看身边的人,却又犹豫了,他们两个冲破世俗观念,好不容易过上如愿以偿的生活了,这让他们两个无论如何都不愿意放手。

樊霄堂仿猜到他们俩的顾虑,打开手机翻出一张照片,轻轻地放在桌子上:“爸爸他,真的希望你们两个一起回去。”

手机上,是一张秦霄贤卧室的照片,崭新的寝具,两个枕头,两双拖鞋,床头上,还分别摆了秦霄贤的何九华的照片。

秦霄贤看着照片,迷惑道:“这是。。。”樊霄堂点点头:“这是爸爸亲手为你们两个准备的。”

“爸爸他,真的在等你们。”

秦威亲手准备的双份,在无声地表示了默许。

年迈的父亲,笨拙地用着自己的方式,默默地让了一步。

只要你们愿意回到我身边,哪怕手挽着手回来,爸爸也,甘之如饴。

 

 甜甜:我感觉我苦命的日子就要结束啦/商业真的好难学/为了自己能混吃等死的明天而奋斗!


贤华:弟弟想不想我们我们不清楚他不想努力了倒是清清楚楚……

评论(9)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