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szd就szd

海外党/有时间就更

贤华 独家愿望(八)

三年后。

下午,秦霄贤坐在吧台后面,小心翼翼地研究着自己新设计的咖啡拉花。

可惜不如预想的好。

秦霄贤撇撇嘴,把搞的一塌糊涂的咖啡往桌上一放,托着下巴开启头脑风暴。

挂在大门上的风铃微微响起来,何九华一进咖啡店就看到这样的场景:秦霄贤支着脑袋,盯着桌面,冥思苦想的小模样简直是可爱至极。

听到风铃声,秦霄贤抬起头,看到何九华拎着公文包走过来,坐在吧台面前,一手松着领带,另一只手搭在吧台上,挑眉问道:“老板,来杯咖啡?”

秦霄贤惊喜地蹦起来,双手支在桌上,问他:“你今天不加班?这么早就下班?”何九华伸手掐掐他的脸,心情极好,点点头说:“今天老板心情好,提前放了我了。”

秦霄贤端过那杯试验品,递给何九华,讨好地说:“您的咖啡,请。”何九华看看那画的款七八糟的拉花,毫不留情地揭穿:“又把做失败了的给我喝?”

嘴上虽然嫌弃,可何九华还是在秦霄贤气鼓鼓的目光中,口嫌体直地把那杯失败的试验品喝得干干净净。

 

这家小小的咖啡店,是三年前秦霄贤和何九华刚来到这个城市的时候开的。

三年前,在那个跟秦威摊牌的夜晚,秦威一巴掌“啪”地打在秦霄贤的脸上,给秦霄贤打得偏过头去。秦霄贤摸着火辣辣的半边脸,无所谓地笑笑。

“爸,什么我都可以放弃,除了何九华。”

秦霄贤扬起脸,坦坦荡荡地说出来,话里带着几分倔强。秦威再次举起手,想再打一巴掌的时候,他看着秦霄贤倔强不服输的眼神,突然就打不下去手。

那张与他妈妈长得极度相似的面孔上,是如出一辙的倔强。

秦威想起那个天性烂漫的女子,当时也是这样倔强地说:“我不要放弃我的人生。”

是一模一样的性子,为了自己想要的不顾一切的性子。

何九华站在秦霄贤身后,看着秦霄贤消瘦却挺得笔直的背影,不仅感慨:昔日需要自己去保护的小男孩,此时勇敢地站在他身前,为他们这段跃跃欲试想要见光的感情遮风挡雨。

他的小男孩,长大了。

何九华上前一步,与秦霄贤并肩站在父亲面前,紧紧握住秦霄贤的手。 

秦威看着两人紧握的手,盯了几秒便不再看他俩。秦威已经过了气的气不顺的劲了,他坐在沙发上,像是下决心一般说:“如果你们两个执意这样,那就滚出秦家。”

一旁樊霄堂听了,不敢相信地从沙发上站起来:“爸?您说什么?”

秦威平静地重复了一遍自己的话:“我说,他们两个执意这样,那就滚出秦家。”樊霄堂急得一下子就跑到两个哥哥身前,急得冲父亲大喊:“您怎么可以说这样的话呢?”

秦霄贤倒是毫不犹豫地说:“好。”何九华暗中拉拉他的衣袖,低声斥道:“胡说什么?”秦霄贤看着何九华,反问道:“既然这里不接受我们,我们还要待下去吗?”

何九华看着秦霄贤的眼睛,满满的坚决。何九华突然就笑了,他的心在秦霄贤的眼睛中沉静下来,也坚定地点点头:“好,听你的。”

樊霄堂回头拉住两个哥哥的衣袖,摇着头,生怕两个哥哥就这样消失了。秦霄贤却轻轻拨开甜甜的手,转身上楼去了。

大概不到十分钟,秦霄贤就下来了。他穿着一件厚厚的外套,手里提着一个小小的行李包。樊霄堂看着那小小的包,不可置信地看着秦霄贤:“哥。。。”秦霄贤搂了搂甜甜的肩:“这里容不下我们,我们总要找个能容下我们的地方啊。”

甜甜震惊地看着两个哥哥,说不出话来。

何九华伸手接过包,揉了揉甜甜的头:“以后父亲和家,就交给你了。”

秦霄贤走上前两步,秦威坐在沙发上,扭着头看向窗外,他看着父亲,低声说:“爸,那我们,走了。”

秦威还是偏着头看向窗外,不理会他。

“我不懂,我只是爱上了一个人,而他恰好是个男人而已。”秦霄贤无助地看着父亲,难得声音中带了一丝软弱,秦霄贤垂在身侧的手微微张开,又无力地放下。

秦威转过头来,看着他放在掌心里疼爱的儿子,,缓缓开口:“你还知道你们两个都是男人啊?你还敢说你爱上了男人?荒唐!”

何九华听着秦威的语气实在是严厉,不忍地走上去,开口叫道:“爸,您别这样说旋儿,他是您的儿子啊。”

“你也是我儿子!”秦威把手里的茶杯往茶几上重重一放,他站起来看着何九华,语重心长地说:“你们两个都是我儿子,现在做出这种事,这种事情要我怎么接受?你说?!”

秦霄贤拉住何九华的手,示意他不要再说了。何九华却挣脱了他的手,直直地跪在了秦威面前,秦威一惊,想伸手去扶他,何九华却伸手握住了秦威的手。

“爸,这些年,谢谢您的养育之恩。九华不孝,没脸求父亲不生我的气。我知道我错了,却又觉得自己没有错。。。。。。”

秦威听着何九华的话,心里一阵动容。

秦霄贤扶起何九华,又一次紧紧握着他的手,郑重其事地跟父亲说:“爸,您保重。”

说完,两个人便转身走向秦宅的大门。

秦威看着两个儿子的背影,嘴唇微动,最终也没有开口唤回两个儿子。秦霄贤和何九华没有回头,他们不曾看到年迈的父亲眼角微微的湿润,和慢慢握紧的手。

 

云市是一座安静的小城市。

三年前,两位大龄巨婴离家出走之后,就来到云市了。

到了云市,何九华可算知道秦霄贤为何在走前穿了那么厚一件外套了。

脱了外套,秦霄贤的两条小臂上竟然带了十几块手表!

何九华瞬间惊得目瞪口呆:“你,你什么时候拿的啊。。。”

秦霄贤得意地晃晃两条手臂,仰着小下巴骄傲地冲着何九华挑挑眉。何九华疑惑地问道:“你拿这些表出来。。。是要,卖掉?”秦霄贤点点头:“是啊,要不然呢?”

何九华沉默不语。

秦霄贤敏感地捕捉到他哥情绪不对,便伸手搂住何九华的肩,问道:“怎么了?”何九华犹豫了一会,慢慢地说:“旋儿啊,这样子,到底是委屈你了。。。要不然,你也还是秦家的少爷啊。。。”

秦霄贤了解何九华心里在想什么,他安抚地拍拍何九华的肩:“那如果不这样,你还是秦氏的继承人呢,你会后悔吗九哥?”

何九华不语。

答案当然是不会。

他们紧紧握着彼此的手,就永远都不会回头。

 

何九华掌控秦氏多年,经验丰富,不愁找工作。但秦霄贤高中毕业之后,本来是打算出国的,只有个高中文凭,找不到什么合适的工作。

最后,秦霄贤听了何九华的建议,把本打算买房子的卖表钱开了一家小小的咖啡店,他们两个则在何九华公司旁边租了一间两居室。

咖啡店小小的,坐落在一条安静的小巷子里。人不算多,但几乎是够了他们俩日常生活。何九华每天下班,都会来到咖啡店,接秦霄贤回家。秦霄贤也会每天在店里等何九华下班以后,一起回家。

秦霄贤的店里,只有咖啡和提拉米苏两样。

曾有人问秦霄贤,为什么只有提拉米苏一种甜点,秦霄贤不回答,只是淡淡一笑。

 

传说,提拉米苏,是一位意大利士兵的妻子,在丈夫出征前为丈夫制作的。

寓意是——

“带我走。”


本来前天写完了 要保存 手贱点了删除……


甜甜:谁能看出来我努力挽留是为了不接这个重担!

评论(14)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